当前位置:首页> 伦敦书展简介

伦敦书展简介


伦敦书展

  伦敦书展(London Book Fair, 简称LBF)始于1971年,由英国工业与贸易博览会公司创办,1985年起由英国励展博览集团主办。每年一届,是仅次于法兰克福书展的世界第二大国际图书版权交易会,是全球英语图书市场最重要的国际书展。

  伦敦书展于每年4月份举办,为期3天。每年,来自一百多个国家的出版专业人士参加该展,并积极围绕全球出版业的最新发展、最关注的问题等进行广泛的交流与研讨。

  伦敦书展设立“市场焦点”主宾国活动始于2004年。主宾国家或地区借助书展平台,展示本国优秀的出版物,宣传、推介本国的知名作家,扩大图书版权贸易,开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交流活动,全面提升主宾国家或地区的文化影响力,是每届书展的焦点和亮点。2008年至2011年的“市场焦点”主宾国家分别是阿拉伯联盟国家、印度、南非和俄罗斯。

  经国务院正式批准,2010年9月6日,新闻出版总署与英国励展博览集团于英国伦敦签订了《2012年伦敦书展“市场焦点”主宾国中国参展协议备忘录》,中国正式成为2012年伦敦书展的主宾国。

  2012年伦敦书展于4月16日在伦敦开幕,为期三天。中国作为主宾国,在书展期间开展了多种活动,主要包括:领导人出席的重大活动、高端对话、中英出版交流活动、作家学者交流活动、主宾国图书展示及销售活动、文化艺术展览等部分,涉及新闻出版、文学艺术、广播影视、社会科学、科学技术等各方面,是继2009年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之后,中国在国际重要书展上的又一次大型国际文化出版交流活动,也是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统一领导下,又一次跨行业、跨地区的综合性对外文化出版交流活动。2012年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伦敦书展具有重大意义。

访问2012伦敦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