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奥林匹克文化概论》
项目名称:《奥林匹克文化概论》
项目概述:本书视角全面、包容性强,从社会和历史以及中国与奥运会等多维角度入手,不但介绍有关奥运会的历史事实,而且收录各方观点,体现出一种追求客观、多元和平衡效果的著述态度。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奥运体育项目词》
项目名称 《奥运体育项目词典》
项目概述:本书以汉、英、法、西四种语言对照的形式,收录了奥运会各项赛事的外文表达名称。相对于同类书籍,本书的特色之一是语种全。特色之二是权威性。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经验·价值·影响: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成果转化研究》
项目名称:《经验·价值·影响: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成果转化研究》
项目概述:本书通过扎实、系统、深入的实证研究,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估。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中国奥运建筑》
项目名称 《中国奥运建筑》
项目概述:本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全部建筑和多个在京奥运配套设施,特别突出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理念在各项建筑中的具体应用。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中国传统体育》
项目名称:《中国传统体育》
项目概述:本书通过对六十多种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介绍,作者把中国传统体育文化放到国际大视野中,认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大多正式比赛项目,其运动形式都可以在中国传统体育中找到渊源。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海外志愿者看中国》
项目名称 《海外志愿者看中国》
项目概述:2008年,300来名海外志愿者和教师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同数十万名中国志愿者一样,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做出了无私奉献。中国、北京以及中国人民也给这些海外志愿者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印象,他们用自己的笔和镜头记录下永恒的瞬间和深切的情感。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北京紫禁城》
项目名称:《北京紫禁城》
项目概述:本书主要分三部分,上篇为图说规划,中篇为图说营造,下篇为图说内廷。在规划部分中,从营国旧事始,明朝朱棣定都北京,再到清朝康熙、乾隆等对于紫禁城的变动,紫禁城始终与国家象征密不可分。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北京四合院》
项目名称 《北京四合院》
项目概述:全书从多维的视角对四合院进行了阐述。同时采用了实例的方式,对四合院的居住文化,予以直观表达。对四合院的文化内涵和生活情韵,如风水禁忌、伦理秩序、雅居生活等方面做了适度探讨。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北京天坛》
项目名称 《北京天坛》
项目概述:这是一部有关天坛的普及读物,在满足建筑爱好者,及旅游者的需求之外,它同样是一部精研的学术专著。全书资料翔实细致,用典很多,但并不晦涩,无论是艺术还是史料的典故,都可以说恰到好处。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北京颐和园》
项目名称:《北京颐和园》
项目概述:作者在中国古典园林史领域浸淫多年,又曾赴国外做访问学者,对于古建筑的文化传承,投入感情甚深,因此著述本书,实乃心血之作。整本书犹如一场颐和园的时光之旅,皇家建造的故事,诗词歌赋下的赞叹,帝后的生活方式,甚至于每个局部景观的典故,亦是细致着墨,娓娓道来。精致的版面设计,典雅的文字,细细品味,唇齿留香。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当代中国建筑师》
项目名称:《当代中国建筑师》
项目概述:本书通过对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四位总设计师的设计生涯和作品的介绍,展示了目前中国建设设计方面的最高和最新成果。本书的四位主人公朱小地、邵伟平、胡越、刘晓钟是BIAD在职的四位总建筑师,他们都是中国当代著名的建筑师,他们的建筑设计作品,可以说代表着当代中国建筑作品的最高水平。
同文世纪版权输出成果展示--《杜润生自述:中国农村体制变革重大决策纪实》
项目名称 《杜润生自述:中国农村体制变革重大决策纪实》
项目概述:本书主要记述了建国初期的土地改革到十一届三中会会以后农村变革的有关情况及作者长期从事并领导中国农村体制改革的回顾与思考,是作者的亲历、亲闻、亲见。对于了解我们党关于农村政策的决策过程及高层争论,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现实参考意义。